乱侃~附回答音乐问题

        而明天就是所谓光棍节。我不知道发明这节的家伙当时是一种什么心态,是那种嫉妒地喧嚣,还是不平地辛酸?总之不会是动容地坦然,否则他绝对不会去发明这个节。这个节,无非就是想一种归属乃至标榜,标榜自己的单身,然后有机会认识更多过这个节的(异性)。我当然并不是否定这种做法。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理念。这也不过是新的认识对方的途径。只是不要因为这一天的到来而特别心情复杂好了。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以后必定只能获得普通的幸福。够了。所以我得好好享受一个人时的快乐。围城进了就不能那么轻易出来了。

   ******************************************

下面回答几个朋友的问题.

       首先是鹏哥问我爵士乐对我意味着什么(是这个问题吗?那天我才回答了一个句子怎么后来就扯到腐败问题上了~)。我说爵士教会我一种生活态度,重压下也要笑出来的精神。广播台只是一个偶然,我会喜欢爵士很可能是一种必然,即使没有广播台的不愉快的经历我也会喜欢上JAZZ。就我个人,我倒只在JAZZ中听到了完全的感官的彻底的快乐音乐,不管你说它无聊也好轻浮也好。过去对自己要求太高,想不开,很容易大喜大悲。现在淡多了。居安思危是当然的,但有时及时行乐是必要的。有朋友跟我说,都是24小时,你快乐或不快乐老天都不会让你多活,不如让自己快乐。用Nat King Cole的歌词最好::"There may be trouble ahead,/but while there's music and moonlight and love and romance,/Let's face the music and dance." 不知道英语里“face the music"指“承受责骂”的用法是不是这么来的。

       再是浪人问我“日本流行和古典我到底喜欢什么“?我当时反问他,你老婆和你妈你喜欢谁?不怕各位说我俗,我真的都不能割舍。我关注日本文化近十年(虽然还是什么都不懂),这个习惯改不掉。日本音乐就象文艺复兴一样,如果当时没有遇到它,还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会喜欢上音乐。何况,日本音乐有很多大师和经典的作品。所以我不可能在遇到JAZZ、古典这样“更高级”的朋友后就甩掉过去一直陪我哭陪我笑的“日本朋友”。怎么说呢,环境经历使然,古典音乐从来不曾淡出我的生活,也就不存在“开始喜欢古典”这样的概念。再者,我以后要教学生,我总得跟那些小崽子有话说吧?跟他们说说w-inds、kun-tun、漫画啊什么的,可以缩小代沟吧~更重要的,在古典、爵士、日本流行的聆听中,我要试着给自己的精神找到一个理想和现实的平衡点,争取做一个入世而“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评论 ( 2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