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 (副标题:我为什么没上成北大牛筋)

   小侄女满周岁。在姥姥家,大家说起了我。原来我很小很小的时侯,出过那么多好玩的事情。

还得人抱着的时候,一次爷爷抱着我要出去玩,他一手拿着杯子,一手开门,我就被夹在他手臂间。当他把门打开的一瞬间,我一兴奋,一挣,就从爷爷臂间掉了下来。顿时脑袋一个大包。爷爷不停地自责,生怕我因此摔成笨蛋。

   后来能上行走车了。一个安静的午后,连我的小保姆,大家都睡着了,除了我。大门开着,只有一扇纱门,我就借着行走车滑了出去——一下子就从2楼的楼梯上滚了下去。整栋楼就听得“哇——”的大哭……全家人哭的跟泪人一般,抱着我四处拍片子,做理疗……后来我向家里人要印着我小小骷髅的X光片,家里人楞说已经扔掉了,不想再想起那可怕的经历。

其实对我来说并不是很可怕,因为我一点都想不起。这些事都是因为想出去引起的,说明我从小就有“向往外面世界”之心。

   按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对我好象不是那回事。据说我3岁左右的时候,还曾逛街时不小心摔倒,鼻梁正好磕在人行道的坎子上。我妈生怕会留下印记。印记是没有了,但我妈总觉得我的鼻炎和祖传的大鼻头和这个有关。

   4岁还是5岁的时候,和爸爸在家玩捉迷藏的时候,被妈妈放在床下的熨斗烫了腿。爸爸叹息道以后不能做模特了。当然现在腿上没有留下任何印记,但也没有当模特——身高不够。

   弹钢琴的时候,被钢琴盖砸了手。当时还挺高兴,以为可以一辈子不用再碰这个大家伙。

   我小时侯身体极差,经常感冒发烧。上幼儿园之前,我基本上“不是在医院,就是在去医院的路上。”而且一搞就要住院。打针就要哭。妈妈说,别的孩子打针就是针扎进去的一下子哭一下下,而我是要直到针拔出来才停止哭。而且嗓门之大,音调之高,持续时间之长,令所有护士和其他病人惊叹。

   除了熨斗一事,小时侯其他的这些事都是我家人后来告诉我的。我妈常说,你现在这么笨,就是小时侯摔笨的。打针的副作用也有。是啊,你说我现在都这么那什么了,要是没有小时侯这么一串子事,不得更那什么……

  

   


评论 ( 11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