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一 二 三

一本好书
       最近在看钱中书先生的<围城>。只是序就玩味了半天。父亲非常推崇这本书。我才看百十页,心里就隐约感觉,它将带给我非常大影响。拿到手的是人民文学出的英汉对照版,这让我一开始多少有些犹豫,因为《围城》的英文译文也相当优秀,以至于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读起。当然还是应该从原文开始,否则买椟还珠了。

二张唱片
        这个星期得到了两张唱片。两个歌手都是从PUB出身的女歌手。一位是台湾的黄小琥,出道已经有十多年。黄晓琥真是个天生的歌者。诠释慢歌时她的声音深情有磁性,婉约而不淫腻。无限沧桑被她那绝对用烟熏过的嗓子表达的极有说服力;同时她的声音极富爆发力,中气十足,在唱快歌时,她的声音象铁锤一样记记重砸在你心上。因此她在LIVE上从不需要砸乐器搞破坏或者来宣泄。长期在PUB里所培养出的演出素质,使她的歌唱无论快慢都十分动人。她的高音区很有气魄,大有气壮山河之势。依她对音乐的感觉,我真的很期待她会把爵士音乐演绎到什么样子。她不要伴唱,她一个人在那里,就象幽暗的PUB里一朵静静绽放的妖娆的玫瑰,感性迷人;她的刺是她男人般的气质——即使是男人也不可能象她那样直白地控诉——听的人也绝不敢以戏噱意淫的心去听这个有着男人嗓音的女人唱歌;她的浓郁芳香来自于她演唱时强烈的感情,喷涌而出,但绝不崩溃。因为早前听过她的歌,所以去年超女走红时,我并没感到太大新意。当表妹听过了她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后,便觉得其她人唱的让人听得味同嚼蜡。
        黄小琥推出了很多唱片。近年的黄小琥原创很少。不知道唱片公司是怎么在想。我绝无贬低或可惜之意。想当年Chet Baker也是大量翻别人的作品,纯粹借别人的一个空壳,完全注入自己的灵魂,创造的新作品甚至超越了原作,照样名利双收。
https://www.xiaoo.cn/gs/tiger.jpg

        另一位是日本当红的所谓“性感女神”幸田来未。并不觉得她的身材有多火辣,不那么漂亮倒是真的——女人太漂亮,会让人怜香惜玉,便与性感无关了。看她的MV,也觉得她的挠首弄姿相比欧美的Britney,Beyonce,Christina等又幼稚很多。这个仍然是AVEX用钱烧出来的偶像,其作品歌词肤浅,音乐平平,唯一好的是她的确很性感的声音,热情透亮的让人想起当年的安室奈美惠。闭着眼睛听她唱,似乎是能觉得她在你耳边很卖力地诱惑你。之所以听她唱,是因为看她有过一番在深夜PUB里努力奋斗的经历。似乎是不堪回首的过去。现在麻雀终于变成了凤凰。只是这凤凰恐怕也非“不死鸟”也。
       弟弟当时买了她的精选问我要不要听。考虑好久没有给我的音响喂些新东西,于是问好不好听,弟答曰一般。我沉默一下,问内页有没有她的性感照片?弟弟深邃一笑:“有。”
    “那你拿来吧。”

三栋楼房
       学校新修的三栋实验楼拔地而起,已成规模。三栋大厕所——我把所有用清一色瓷砖贴在表面的房子叫公共厕所。糟糕的设计,粗糙的施工,学校是省钱了,可把我们整天不得不“上这厕所”的人害苦了。学生以后在里头获得实验的知识,却会逐渐丧失了审美的标准。如果说这三栋大厕所是为了向马上来我们学校搞教学评估的领导显摆,那么还不如保留那原来地盘上的那一大块草坪,让领导知道,我们学校还知道什么是美。

https://izukicafe.blogbus.com/files/1158407056.jpg本人设计的BLOG的LOGO


评论 ( 12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