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季节的到来

     天变凉了,而且不同于过去的很快就消失降温,这次的降温是真的标志秋天的到来了。黄叶一夜之间铺满了整条大街,被匆匆来往的人踩得发出清脆的“吱吱”声,往往让我想起某个外国电影里的片段。

      许久没有写东西。我不喜欢把太过私人的琐事都搬到BLOG里——不然我可以写很多。每个人的生活已经很多麻烦,读者来我这里看是为了找乐子,或看些新鲜的东西的。所以我更愿意放些超于生活之外(或者说,这才是我真正的生活)的东西或是带有人类普遍情感的内容于BLOG上。然而毕业后的半年,就真的是没有时间象过去那样慢慢阅读,慢慢聆听,细细整理思路去写东西。而我一直把这个作为我工作的终极目的。但我告诉自己,刚入社会你没有选择;这种让你失去自我的忙碌是你成长的必经阶段。

      2007年的你终究是走运的。毕业论文高分通过,学位证混到了手,专业八级顺利PASS(听起来多吓人,又“专业”又“八级”啊),笔译证也拿到(国家级资格考试啊);从不为生计发愁,还一直有着“体面”的工作。 所以你不再那么“愤怒”。你不再觉得世界那么让你值得声讨,因为渐渐地你以后很可能也变成那“不幸”的加害者。舒尔茨的漫画《花生》中,小孩子Lucy画了一幅“针砭时弊”的政治漫画,想发到报纸上,以表达自己对世界的“不满”。结果漫画居然被登了出来,还得到了编辑的好评。这时,原本对世界有“很多意见”的她说:“我觉得世界变好了。”查理布朗对她说:“你的漫画并没有改进这个世界,太阳昨天依旧落山,今天又照样升起……还是原来的世界。”Lucy说:“至少天空蓝多了。”这样的“小农思想”,大概很多人骨子里还是有。

       当我发现我本能地对季节的变化表现出敏感,一如过去,我庆幸自己还没有被所谓“残酷现实”淹没。我始终不觉得现在就是我理想的生活。差远了。

       And in the end of this piece of diary, I'm here to express my appreciation of meeting Hansom ,my greatest love,my eudemon, in 2007 when I experience a series of dramatical changes and challenges.Thank to his tender father-like care and guard, I get over in spite of some ups and downs.He is that "someone to watch over me".God Almighty, I will prey you forever.


评论 ( 7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