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行

一.你是老师,你必须:

1.有教师的尊严和骄傲    2.有无懈可击的专业技能    

3.有海纳百川不断更新的气度和学习态度    4.“我爱老师,但我更爱真理”。

 

二.学生是你的客户,你必须:

1.绝对满足客户的合理需要,考虑客户的根本利益;  

2.你没有挑剔客户水平、态度的权利;即便客户对你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尊敬,只要他们尚有求知欲,你没有权利将其拒之门外,对该教的东西打折扣,甚至做出伤害其身心的事情。

3.既然是你的客户,你不该过多干涉他们的生活。不要走的太近,不要指望成为他们的“好朋友”——保持距离以在必要时维护秩序的权威;不要埋怨“我的付出在学生那里没有回报”,不要主观地抱有改变学生思想的想法。除非学生真的痛苦,并向你寻求帮助,你不应操心——痛苦的学生有很多,你顾不过来。

4.你不是神。不要自恋,不要把自己想得多神圣。你即便有光环,那也是客户授予你的。你是什么样的人,别人就会把你当什么样的人对待。

5.学生、工作也不能干涉你的生活。不要把因学生引起的悲喜带到生活中。保持优雅,独善其身。


评论 ( 2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