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宁可继续看我的《南方周末》,哪怕能给它投稿我还得等上十年二十年。”

      ( 可能大家非常不喜欢我现在所选的版面和音乐~~请谅解,我是要动用一切科学和迷信的手段过这个紧张的年。)

       前一阵子做了两件很没追求的事情。其一是突然很想吃鸡腿汉堡。而且吃的还是那种“个体经营”的汉堡店。其二,是想尝试给言情小说杂志投稿,买了一本《南风》,参考了几本《故事100》之类的书,以便“投其所好”。我以为我对文字的驾御能力还行,什么样的东西我都能写,但是我错了。

       那些杂志里的文章我还真写不了——我实在无法成为杂志里那些人。好些女性,怎么就那么贱,身心都被玩弄了还死心塌地。动辄就拿初吻初夜堕胎说事。知道很宝贵就不要那么随便。还没生下来的孩子跟她妈一样不值钱。你委屈,美国人还觉得你在犯罪呢。想用孩子来栓住一个不想负责的男人?除非你能生出现金来。你很受伤,所以他就该回来陪你?爱过了就别后悔了,后悔你就不要再留恋。否则我只能说你那是一种占有欲。而且在这段爱情里,你是没有地位的。

       再有,这些女人们的生活中除了男人似乎都没有别的什么爱好——至少从她们自述式的文章中我看不出什么特别的大出息来。所以被甩了之后只有自个儿对着月亮瞎琢磨。不过话说回来,通常男人对这种女人感兴趣——满足他们的大男子主义自尊。所以薛宝钗一早就说,“女子无才便是德”。

       当然,存在即有理。每天都有无数人在围城内外摩摩擦擦,所以这些杂志对一切饮食男女还是必要的。但是,凄凄惨惨的小女人我做不来。我还是放弃投那种稿,宁可继续看我的《南方周末》,哪怕能给它投稿我还得等上十年二十年。


评论 ( 8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