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Sally Meets Moses~1~

      培训班的课下了,Sally拿出手机看到一个未接来电,是Victoria教授打过来的。她赶紧回了过去。

       ”在外面接私活吗?“老领导很直接地问。Sally还没来得及否认,那边继续说:“我来给你个私活。我现在有本书,需要翻译,我想把这个事情跟你一起做,学校已经同意了。50万字,这个暑假完成。跟上次的报酬一样,不会让你白做。怎么样?”

    “您安排的任务我一定完成。”Sally赶紧说。

      “嗯。”那边声音缓和了一点。过了一会,那边才继续问:“你现在还好吗?David已经去了美国吗?“

      ”嗯,克莱登大学邀请他去了。“

      ”哧,克莱登大学,“老教授发出不屑的声音,”比我们学校还垃圾的三流大学。Screw them.“

       ”谢谢您的安慰,”听老教授这么直白地损自己单位——虽是实话——Sally心里想笑。“他有好去处,我不该拦他,也这么多年了,好聚好散……教授,您给我这个活儿太好了,我正需要个什么事情来换换心呢。”

       ”对啊,’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他那种书呆子随他去。你还年轻又没负担……”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 ”行吧,我不多说了,你是个明白人。书稿我发你了,还找了一些资料在我的办公室桌子上,你有时间去学校拿。Sally,有什么事情一定告诉我,I'm all your back。“

        

         Sally开着车慢驶在学校狭窄的车道上。暑假的校园弥散着慵懒的气息,连篮球场上皮球弹跳的声音都慢蹋蹋的。前方一对头发都很长的情侣正挡在她的车道上,男女的手绕着从背后插在彼此牛仔裤的屁股兜里,正在热烈地互相啃耳朵。用父母钱谈恋爱的傻X,学校怎么净这样没品位的情侣。Sally好气又好笑,按了一下喇叭。两人回了下头,若无其事地继续走。又一声喇叭催促,才慢慢游到边上。车开过去时。长发男不知道说了什么,长发女发出尖笑。

        Sally知道这个女生。这是她们英语系的,应该再读大三了,是系里的偶像级人物。虽然不曾直接教过她,但对她有印象。不是系花,但颇有魅力能抓人眼球。可能家里还真有几个钱,她的打扮总是很夸张,时而朋克,时而芭比娃娃。听闻过她和自己班上的好几个学生谈过恋爱。现在这个长发男似乎像是社会上的人。

       姑娘,常在岸上走,哪有不湿鞋。她责备自己的想法太毒辣。大概是因为她使她想起了那个拐走她男人的女学生。她始终想不起那个女孩子到底长什么样子——大概是这个女生的样子?应该有纯情动人的眼睛,青春丰腴的身体,娇滴滴的声音……那都不是她具备的。男人,特别是没什么出息的男人,都会对这样的女人着实吸引了去吧,因为这样才能显得他们的高大,掩饰他们的无知。

        Sally不可能做那样的可爱女人。Sally的童年几乎没有父亲。父亲并不爱母亲。当年下乡知青的父亲只是为了户口才和母亲在一起的。所以父亲也不怎么在乎sally。母亲又是一个脾气不稳定的人,对sally要求极高。有时候她莫名觉得Victoria教授很亲切,大概是看到了母亲的影子。所以Sally既不知道如何跟男性相处,也不知道如何培养闺蜜。因此sally异性缘很差。少女时跟别的女生在一起时,男孩子的目光从来都是看着她旁边的女孩子。于是sally决定做自己的王子。她钻到了文学的天地。在天南海北的书里,她知道她不是一个人,天下怪人多了去了。然后等她有足够资本表现自己的女性魅力的时候,她年龄上已经不能,心理上也不屑于去打扮成那样的女孩子。

        拿到资料后,Sally回到车上,只见对面慢慢走来的还是那对长发男女,还在互啃。

     


评论
热度 ( 2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