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去看了《海角七号》感觉很失望

可能因为我在土豆上看的删减版删去了很多重要场面(好像只有吸眼球用的“动作”戏呢)?真的没有感到值得看上几遍的家国情怀(矮大紧给我的印象)和爱情,却是强行回忆和煽情,说是一个大MV更合适。相比莫名其妙发展的男女主线,充满生活气息的各配角线要精彩很多。台湾和日本都很擅长拍清新隽永的文艺片。也许导演想拍的就是一个穿插了一个历史故事的小清新影片吧,这样我可以不计它那么大的知名度而给个70分。

它的红极一时,也许是对了当时台湾年轻人的胃口,有偶像,有浪漫的爱情故事,有熟悉的生活场景,有动听的音乐, 有美丽的海边画面,很多评论说这个影片的价值在于当时触动了台湾民众的“本土意识”。但要说到大历史叙事,跨时空的爱情,平凡人励志的青春故事,或讲述台湾人民的”本土意识“的,我觉得有很多电影都比《海角七号》强很多。导演侧重任何一个其实都比这样试图面面俱到结果导致整片结构欠佳要好。不知道明天要看的《恋爱中的城市》魏导会不会给我惊喜?

评论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