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 Yiruma

刚刚看到她朋友圈更新的消息,说她已经离开了。2015年3月1日上午8:30分。应该就比我小三五岁吧。

还记得她跟我讲她的病情,好像就是去年的事情。她特殊的体质很容易就患上这种癌。但她管她的癌叫瘤子君。《非诚勿扰2》里的大老板多少钱都治不了的绝症,平头老百姓更不敢想。她勇敢地参加了科学计划。她说这样也许还能帮到很多人。言语中我能感觉她的无奈和恐惧,但恬着脸配合鼓励她的幽默调侃,其实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我当时的想法只有我没有资格安慰你,那样太矫情太假。那时她的病情还控制得住。后来她的朋友圈或空间所发的所有posts都在讲美食和她的泰迪狗,没有半句埋怨的话。但我能想象她经受了多少化疗和各种有风险的药物带来的痛苦。

她是我最认真的一个学生。她的视力很弱,于是她的听力很厉害。有一次讲名词单复数+s后的读音有s和z,有一个音我说得不清楚,她马上问这里不是应该读成z吗?我羞愧不已,后来准备她的课格外小心,免得被挑战了。我离职后,还继续在qq上跟她保持往来。她所在的学校遇到了闭校风波没人教她,她只好来问我,我非常乐意帮助这样认真的学生。她时不时来问我很细的语法或者表述方面的问题。她把机器翻译出来的话拿给我修改,我改了她还问为什么。有些地方我只好说这是习惯表达,她显得不满足。去年下半年便没有了她的消息。我心想不好,便旁敲侧击留言她询问学习情况。没有回复。我还是希望她只是忙着治疗没有理我。

她调侃她的天生的银白头发,说不需要化妆就能cos任何二次元白毛。真的很酷。

 

等你稳定下来我们去江汉路吃烤鸭脖。我说。

好啊。她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呢。

 

以后,总有机会吧。终于,去了一个可以自由自在地晒太阳的国度了呢。

评论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