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心理测试~~

基本信息学生:XX  (学号:03101214)量表:症状自评量表(SCL-90)测量时间:2006年12月13日
测量结果结果解释:在本次测验中,你在因子1(躯体化)上的得分正常,反映出你没有主观的身体不适感,说明目前你的身体健康状况非常好,精力充沛,希望好好保持。

本次测验中,你在因子2(强迫症)方面反映出你或许有一些类似强迫症的一些想法或者行为。你有一些明知没有必要,但又无法摆脱的无意义的思想、冲动、行为等表现;有时候觉得自己的一些想法、行为没什么必要但总是不由自主的去想、去做,而这些想法有可能已经或多或少地影响了你的生活和学习。建议你进行自我调节,想一下即使这样的事发生了,最大的影响是什么,再看是否值得你一直放心不下;或者,与你的朋友们聊聊天,听听他们的看法;多做些你感兴趣的事,分散你的注意力。

本测验中,在因子3(人际关系敏感)方面,你和大多同学及老师能够和谐相处,有一个正常的人际交往氛围。有些比较好的朋友,能够在朋友需要的时候为朋友们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当然,可能在和别人交往的时候你有时也感到有些困难,带有一点“不如别人”的消极体验,那么建议你多注意自己的长处,你会发现你不比他差,希望你能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在因子4(抑郁性)方面,你的心情愉快,性格乐观、开朗,生活中充满了阳光和快乐,经常被老师同学们称为“开心果”,带给别人很多快乐;你情绪有时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有所波动,但不影响你的心情。

在因子5(焦虑性)方面,反映出你似乎有些情绪不安,近期正处于焦虑状态,需要改善一下环境进行心理调节;挫折是普遍存在的,不可避免,任何困难,抗一抗就过去了,等过去了你就会发现原来生活是这样美好。尝试着去找些朋友谈谈令你焦虑的问题,试着去调整自己的情绪,人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而不是情绪的奴隶。

在因子6(敌意)方面,你表现为对身边环境存在一定的敌对倾向,也因此常常让你感到很苦恼,而且这点已经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你的日常生活和学习。要知道你若不能很好的接纳与自己意见不同的人,别人可能也不会接纳和包容你。首先你需要承认问题所在,让别人知道你已认识到自己有好生气的毛病,并打算控制生气,请他们谅解,以便获取支持;其次,理性控制自己。当你对未能深入了解的人或事产生敌意时,应当努力控制情绪,多往好处想;再次,学会宽容,善于理解同时需要正确认识和估价自己,既不自视过高,产生自满心理,也不妄自菲薄,形成自卑感。

在因子7(恐怖)方面,你反映出内心安定、安全,虽然有时候你对一些东西感到恐惧和害怕,但你自己能够很好的去面对和克服

在因子8(偏执)方面,测量结果反映出你偶尔猜疑、虚构一些东西,被动体验或者夸大事实的倾向;有时候你有点自负,有点固执己见,独断专行。一般来说,这些不会影响到你的心理健康状况,但是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一些困扰,也许你已经有所体会。 建议你多与他人交流思想,听听别人的意见,有时换个角度来看问题会发现是另一番天地;要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防止过分激动;多从现实的角度去看问题而不要凭空构想、夸大。

在因子9(精神病性)方面,测量显示你没有精神病方面的不健康因素。

在反映睡眠、饮食以及自罪观念等方面的心理状况中,反映出你的状况健康正常;属于那种“吃的饱,睡得好”的很健康的人。要继续注意饮食健康、适当的运动和锻炼。

本量表所测得的结果显示虽然你在某些方面存在一些小的心理问题,但是你对自己有个正确的认识,较好的睡眠,积极的精神状态。建议你做些适当的心理调试,有压力或意见了,一定要找同学、朋友谈谈来释放自己的压力;同时要学会适应,无论什么艰难困苦都不怕,在遇到问题困难的时候,要学会笑对人生。

心理建议:[无]我是正常的?跟谁比起来?


评论 ( 4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