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

     是Issac Stern五周年忌日.本事打算撰文祭之,但千头万绪总是写不出文章,过去的,现在的…….写好了再发吧,也免得有应景煽情之嫌. 钱中书在《围城》里说,同是发死人材,棺材铺只能发新死人的;而文人则新老都能发,当年、周年、次年……年年有写的。说的好。
       再见ELROND和鹏哥的时候想来自己又遇到很多事情。我很高兴自己能在年轻的时候遇到一切问题.年纪小,扛得起。圣经里教我:人要鞭你,你便示之以背;人若唾你,你要示之以面。让人家打,让人家骂你。现在才知道这真是真正的自信和宽容。尽管失望,但总不至于悲伤;尽管没有理想的回报,但总还没有失去任何既得利益.我更骄傲的是,我的脸并没有因此增添老气横秋的表情.我还小啊,怎么可以现在就把一切看穿。

           今天暂时不想你

         与

         当初那样爱你

         都是因为我

         太想得到幸福

         不管夜多么黑暗

         只要天空还有一丝星光

         我就坚定地相信

         一个晴朗的明天

       为写Stern的文章,翻出了5年前的日记。看到过去写给一个人的若干诗句。很多刻骨铭心的句子。今天看到依然感同身受。仿佛那个足以改变每个人命运的时期。我现在大概再写不出那样的文字来。我不太可能再遇到那样的环境,那样值得我放下我生活的人,即使遇到,我也不是那么多愁善感的女孩子了。


评论 ( 6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