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了。

 风儿刚刚吹过来
 云儿就要走
 有人想拉你的手
 对你要挽留
 来呀来
 来呀就要长相守
 走呀走
 总有相逢的时候
 风儿为谁吹过来
 云儿为谁走
 花儿自开水自流
 天凉好个秋
       

       天凉的时候会想听台湾的老歌。大概是处在变季这样的时刻,人都容易多愁善感。而台湾的校园民谣又总能以一种纯洁细腻的淡淡伤感来迎合内心的需要。觉得台湾的音乐总比香港的音乐多一份明朗的气息。
        我愿意看到自己的心智仍然停留在上世纪70、80年代,本是很见不得琼瑶小说里的凄凄惨惨,但她确是用了痛苦去写的。没有深重的痛苦不能成就伟大的艺术,我这么认为。
        最近在为BLOG第二期有声版录音。选的是老朋友ELROND的文章。感觉他的文章就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完全没有修饰。这样的文章高考只会得十几分。我在路录的时候常常沉溺于他的思绪中以致于录的效果太强烈,听起来就象电台的点歌节目中的告白般煽情。我揣测,他是经历了怎样的悲欢离合才写出那样的文字?那样真诚、美好的文字,莫非本不该用声音去传达?……
       把最美好的文字献给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物。每个人大概都是这个样子。渺砜把她最美的文字献给了古典音乐。看着自己高中留下的文字——那些文字,仿佛是在一个畸形的、扭曲的空间里顽强开出的洵美异常的花,感叹自己此生恐怕再写不出那样温柔的文字了。是不肯回到过去那种敏感的心境了。只是在这样令人脆弱的时候,听听过去信仰过的音乐,回想起自己曾经那样执着过,美丽过,曾经那样眷恋过一个人,最终把这眷恋化成了内心深处的乡愁。


评论 ( 7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