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房子 新房子

        本来速度就很慢的MSN最近新添了广告,把还值得我最后坚持的美观界面给破坏得面目全非,于是下定决心"搬家"。MSN SPACE 差不多正好用了一年。一年里发生了很多戏剧性的事情。BLOG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当时以为那个BLOG可以用一辈子的。果然没有什么永久的东西。

        现实中也搬过一次家。旧房子是70、80年代的宿舍楼,当时标准的2室1厅。两个厕所,后来把其中一个辟为我的小书房。因为楼距过近,整个房子受阳时间很短。能看到的天空只有一铲锅那么大。房间朝向不好,向北。其实我很喜欢西晒。每到下午,对面一栋东西朝向的房子的窗户会把灿烂的夕阳反射到我家里,把一面墙镀金。这时候天空格外蓝,那种蓝到你心里的感觉。来点下午茶,听着隔壁悠扬的小号和下水道哗哗的伴奏,很是惬意。邻居们都是搞音乐的,经常带学生,整天有听不完的音乐。也喜欢听对面一家人吵架。那家女主人有着天生的大嗓门,经常把老公骂得体无完肤。有时男主人喝酒回来,女主人就不让进屋,隔着门破口大骂;各式词语,淋漓痛快。寂静之夜,整栋楼都听的清清楚楚。可怜的男主人在外面求饶:“你声音小点行不行……”女主人被我母亲尊为“女中豪杰”。有时在外面玩会碰到“豪杰”,心中生怯,“豪杰”倒很亲切地跟我打招呼,令我受宠若惊。

         旧房子各方面都很方便,交通,购物,娱乐上学都很方便。这种舒适也让我养成了踩点迟到的习惯。朋友都住在附近。我至今认为自己“生是那里的人,死是那里的鬼。”

        新房子充足的阳光和小区美丽的绿化让我我很快喜欢上了这里,以致我现在回旧所会惊讶自己是在那样“暗无天日”的环境下长大的。在新房子依然懒得整理,到处乱糟糟。但是要什么东西还是很快能知道在哪里。虽乱不脏。我的房间里能有书有音乐有咖啡,还能写点东西就够了。看似平淡无奇的鹅黄色窗帘却是家里最贵的。黄昏时分,透过窗帘,房间变成一大杯黄金咖啡。然后变成奶特。然后变成Cappuccino。最后是黑白分明的爱尔兰。离市区太远是唯一的不便。去趟江汉路之类一趟叫“进城”。
        这里肯定也不是最后的居所。
    
         很喜欢新的BLOG。说起来通过BLOG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也重新认识了很多一直在身边的人。有很多朋友也是通过BLOG了解我的。然而我却越来越不能界定自己了。


评论 ( 7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