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我,这都是最后一次一个人的情人节

      看自己MSN时代所写的文章,美极了,至少比现在的东西有意思的多.现在现实的压力大了,仓禀都不实,怎么知礼节。那么单纯、充满灵动的文字不止到以后还能不能写。我当然不承认自己已经被社会“污染”。在我目前看来,为生存奋斗之外的生活才是我的终极目标。有人是把工作家庭作为重心,业余“点缀”爱好。而我很可能是要把别人当作重心的东西只作为供养我那些爱好的手段而已。当然,能不能真做到,还没真的进入社会的我还不能断言。朋友们,帮个忙,如果以后你们觉得我说话没个性了,不“好玩”了,请务必提早告诉我。

     从“招聘会”回来,我一度萌生到西部支教的想法。如果不是三年的派遣期实在长,我肯定已经报名了。优惠的政策自不用说,依我这种心智,很可能在那里才过的上“宁静致远”而且受人爱戴的生活。我不怕穷,只要当地没有蛇,给我饭吃,有个电源(可以听CD机,给手机充电,无线上网),我就带上一套摸脸油,几箱书,几打碟,在大山里泡着我就不出来了。等派遣期满,我书也读的差不多了,正好可以考研。听着挺好吧。

    “别做梦了,等你回来,你已经嫁不出去了。”母亲说。

      即便留下,我也是一个人。

      二月期的《Cosmoplitan》象是专门为我定的专题。永远提倡“女人自爱”,这是我喜欢这本杂志的一个原因。这一期也不例外,从主编笔记到专栏、专题都是对单身女性自身的鼓励。

      “如果你能在人生的舞台上,在看似孤寂的黑幕前,眉眼生风,顾盼自得,独自舞出美丽的步伐和律动。那么总有一天,当时候到了,你就能完美地舞出最合拍、最动人心弦的双人舞来。”

       刚进入2007的时候,我向朋友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什么时候才能遇到红线那头的人。说实话,当时问这个问题,我觉得很可耻。半只脚已经踏入围城内部的他挺神秘地说,你到了24岁,这些事情就都会来了。

      真是如此吗?那么,愿你我,这都是最后一次一个人的情人节。       


评论 ( 9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