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禁结束

       长达半个月的“软禁”今天结束了。应考的日子还是挺滋润的,每天暖气咖啡果珍薯片各色饼干大量唱片在一旁伺候着。所以说是软禁。但又不完全是“禁”,几乎半个月都一个人关在小房子里看书——平时没有看书于是考前一天要把那一门英文的课本外加从老师那里挖来的考试题看完做完,要关疯了,于是每天就把QQ挂在那里。后来想想其实去自习教室就好了——又怕冷。

       就是这样被“软禁”的日子,以后也不会再来了吧。我的学生生涯最后的期末的考试。以后的考试,大概都没有这些“期末考试”这么让我紧张甚至害怕了。而我以后,则是要在期末考别人的人了。

     “软禁”的日子,除了泡在小区的论坛混,再就是听湖北台一个叫劲风主持的《DJ秀》,笑不可支。随着2006年,我考试生涯结束的,还有程丹的《恋旧品味》的结束。那种在午后的阳光下,温柔地听节目的日子也成为回忆了。《恋旧》最后给我的记忆,是一个叫雷光夏的台湾女音乐人的歌。那是在一个深夜,我忘了关收音机就睡着了。猛然醒来正好赶上凌晨节目的重播。放的正是雷光夏的《逝》。身体一下子凉了……然后考试期间再不敢听这个人的歌。怕听了出不来。我居然还能被这么单纯的歌打动。看来还是个孩子。

       ”软禁“结束。开始新的有期徒刑。上半年有一堆考试。考吧!考吧!让考试来的更猛烈些吧!


评论 ( 4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