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里的日本人

     只要你对普通商业电影不报太高期望,你就能欣然坐完140多分钟看这个《赤壁》,甚至还能韵出点味道来。作为中规中距的商业片,这个片子轻松及格是没有问题的。大制作,大牌等等。这里不多做评论,只是就电影里出现的几个日本人拣我所熟悉的说一下。

(1)松浦胜人&AVEX

      我是在没有看过任何对电影的前期介绍的情况下进电影院的,所以当看到大屏幕上制作人表中挂着松浦胜人的名字的时候我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先是怎么也不知道这个碰红了滨崎步等无数大牌歌手的日本音乐监制兼AVEX唱片公司社长会跟这个讲中国历史的电影有什么关系。后来回来一查,居然AVEX唱片公司是电影的投资方之一。难怪了。所以,各位对电影最终拍出的效果也不要太多愤慨:AVEX是最擅长生产这种漂亮的文化“快速消费品”的。

     所以电影主题曲也是由AVEX努力栽培的本土新人唱的。姿色平平,唱歌没声。够呛。

松铺胜人的得意弟子

  (2) 岩代太郎

     在看《赤壁》之前曾有网友评论它的背景音乐太单薄,听起来象网络游戏里的音乐。是不是因为都是日本人写的原因。当然网络游戏的音乐做得再好也达不到这个程度。这个跟《勇敢的心》是没办法比的了,但搁在这个电影里还能凑合。为《赤壁》写音乐的是日本音乐人岩代太郎。这位帅叔给电影写过配乐,也给电视剧(大河剧《义经》《葵德川三代》)甚至动画片(《心跳回忆》)写过配乐。虽跟坂本龙一、小林武史在音乐思想上还有很大距离,但总还是说的过去的一位音乐家,听得出还是很有功底的,总比谭盾老是装神弄鬼地吓唬我们要好。几时应该看看令他一炮而红的韩国惊悚片《杀人回忆》。

 

(3)中村狮童

     三国里本来没有“甘兴”,但吴宇森为中村狮童创造了这个角色。实力派演员,歌舞伎表演、舞台剧都很有名气。在影片中还show了他的汉语。可爱的竹内结子的前任老公哦~

 

      想必又有大量愤青在痛心疾首,什么中国历史的电影是日本人投资拍的啊日本人演的啊日本人来写音乐啊云云。若真把《赤壁》当了历史纪录片,那还就让他自寻烦恼去吧。

    

      


评论 ( 4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