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朋友的朋友

      在你身边,一定会有这样的人:他有他的独特魅力:风趣、聪明、有很多新鲜事情可以告诉你,特别是你周围的人都是很无味(你认为“低级趣味”)的人时,你会喜欢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他也很重视你,把你当成他那一平台上的人重视。有时候甚至为有这样的朋友骄傲,甚至崇拜。但是,这种人太过自我,什么时候都在强调“我”,从不听你说话,甚至你跟他说任何你自己的问题,他都迅速联系到他的身上。他向你灌输他的观点,他总是对的,甚至要向你强调他貌似真理的证据,每次争执都让你十分难堪。

     谈不上善与恶的问题。如果是十足的恶人,你早就不会跟他交往下去了。但这样“鸡肋”一样的朋友,还值不值得交往呢?

      我的初步想法是,保持距离,更不要谈交心。如果是普通朋友,不交也罢,因为这样的人会太耗你的心思,你的精力太需要做些能创造价值的事情。不顾及别人感受的人,至少是缺乏作为朋友的基本条件。不要被他的风趣幽默所迷惑,他不过是在显摆而已。你可以通过很多方式获取他能告诉你的新鲜事。他能告诉你别人的新鲜事,也能在别人面前抖落你的糗事。

    他重视你?恐怕也是出于一种孤独。你以为他带你参加一个又一个聚会是因为他重视你?恐怕是因为要拉一个人作伴而已吧。

    你纠结的核心,其实是你的自信心问题。你需要一个你认为和你同道的人的认可,所以你怕失去这样的朋友,你怕从此你会孤独。

    所以,勇敢一些。他很可能是你的恋人,可能是长期的闺蜜。没有什么不可能,这世界上缺了谁都可以活下去的。

    不过,如果这个人是你的同事,你当然不要跟他翻脸。还是要保持有说有笑,仍然在公事上合作,仍然积极发现他身上的优点,但是你心里要早就不把这个人当朋友了。


评论 ( 4 )
热度 ( 1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