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十几年来,大概这是我过得最没有压力,最得意的一个春节了。中学时候的春节,是要备着中高考的;大学时候的春节,是要考英语专业考试的;大学后的两年,是要找工作的。是一直都不得安心的。

      没有工作的时候,虽然“御宅”的理由很充分,毕竟内心觉得耻辱,小心应对外界问过来的各种问题,象外交部发言人一样地措辞,生怕别人以为自己的无能,没实力。听到别人有工作,就像很多女人听到别人的老公比自己老公有钱一样羡慕又嫉妒:怎么我比他强,他反而过得比自己好……

      现在悠然地刷着信用卡透支着下个月的工资。因为知道自己下顿饭有着落的。虽然俸禄甚微,却为自己做的事情很是自豪。觉得适当的奢侈是不用可耻的。心里好像一只羽毛算不得丰满的雄孔雀那样的骄傲。似乎终于能在亲戚朋友前抬得起头了。恩,倘若再有一个“金龟婿”,似乎人生就完美了(抱歉,家族的“金龟婿”梦想实现不了了)。

     只是现在常常怀念过去“御宅”的时候,能上网跟那么些有趣的网友聊天,故弄玄虚地写些自以为是的博文,能思考些不着边际的事儿。那时候精神是那么的富足,象一座城堡般,我是那城堡里的国王——那时候的城堡,现在依然足以保卫我抵挡来自各方的各种攻击,纵然有时悲伤,有时迷茫,但从来不曾失态和崩溃。

     印第安人有句话,走得太快,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好让灵魂跟上来。趁着这过年,好好让自己休息,让享受自己几乎要失去了的生活。


评论 ( 3 )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