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毕业礼

只是不相信这样简单的结局
只是怀疑起自己无悔的心情
原来在阳光下你的背影
竟是最后的记忆
唇边的一抹微笑也将随之褪去

五月的阳光洒下,五月的风吹起
一切沸腾的感情
都将沉淀为清澈的空气
五月的阳光洒下,五月的风吹起
便是年轻的故事最潇洒的注脚

——雷光夏《逝》
当我知道可以走了的中午,正好送别另一位同事。喝了很多酒——只是不公开——不知情的同事谓我“喝酒有潜力”。在内心品着这“最后的午餐”(好像桌上真是13个人),与帮助过自己的同事们一一干杯,在内心道谢,said goodbye.

内心反复滚动着雷光夏的《逝》,一首唱毕业分别的歌。前不久与一个离职多年的同事说到公司,对方说还是非常怀念这里。我说,你会怀念是对的。不怀念意味着是对过去的一种否定。回头想想自己努力过的岁月是浪费的、否定的,那是非常难以接受的可怕吧。

真是“神马都是浮云”——尤其是当年一起奋斗、努力的好同事都不在了。身边左右都是全新的更年轻面孔,身上带着清新的努力劲头。相形之下,愈发觉得自己“老朽”得像个外人——这在HR行话叫“职业倦怠”。于是,是时候离开了。仿佛一场毕业,即将踏上未知而辉煌的新征程。


评论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