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后的德国斯图亚特室内乐音乐会

       有至少半年没有听现场的管弦乐了,何况还是第一次坐琴台的侧面包厢。等耳朵适应了,第一曲巴赫的《艺术的赋格》也结束了。

      两年前Stuggart来汉也是演出了柴可夫斯基的弦乐小夜曲和巴赫的双协。那天正好我职场生涯很重要的一位老板离开中国。那时正在看神剧《池袋西口公园》,里面一神男常借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主题很自恋地跳芭蕾。剧中少年们都幻灭了。后来也有意不要频繁拿这音乐刺激自己,现实太累,无力直面惨烈的旋律。想尽快代入音乐吗?Then keep asking yourself: Why are you still here? ——你丫怎么混成今天这个样子?你原来的梦想呢?这是你想要的吗?今晚对终章反而更有感觉。虽然现实不能再稀烂了,但还是要斗争下去,至少音乐到最后还是这么相信着。

     上次Stuggart是在武汉剧院。这一次又机会在正规的音乐厅听演出。果然是德国人的严谨细致么。还是喜欢他们的Bach。莫扎特硬了点,但也是有自己风格的演绎。曲目还是属于普及类的,恐怕还是对听众不是很有信心。欢迎下次再来,只求不要在大部头作品后紧跟《走西口》了。

两年前音乐会的记录:https://izukicafe.blogbus.com/logs/75443793.html#cmt 居然上次就有了《走西口》。


评论

© izuki's Cafe | Powered by LOFTER